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2-11-03

来源:

【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实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积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绿色快递宣传周、快递业务旺季到来之际,持续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在这里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使用绿色快递,绿色使用快递,引领“绿色化”、推动“减量化”、践行“循环化”,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

让我们引领快递“绿色化”。提升环保意识,践行节约理念,对非环保的快递包装说“不”,优先使用经过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让快递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让我们推动包装“减量化”。坚持理性消费,提倡简约包装,自觉选择适度包装,推行规范包装,避免“小物件大包装”,拒绝为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买单,让快递为美好生活加分减负。

让我们践行材料“循环化”。贯彻循环经济理念,优先使用可降解、可循环、无毒无害的包装材料,拒绝使用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包装材料,让快递包装循环延续绿色使命。

让我们促进回收“流程化”。鼓励机关单位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装置,干部职工主动将质量完好的快递包装箱、填充物等投放到回收装置,或及时交还给快递企业,提高快递包装的二次利用率。

让我们推行绿色理念“日常化”。人人养成良好习惯,参与回收分类,循环利用快递包装,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播绿色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绿色快递建设行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政机关表率带头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行动中,人人争做节能先锋、环保卫士。从“绿色快递”开始,少缠绕一圈胶带,少用一次塑料袋,多用一次循环包装,自觉做绿色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携手并肩参与“绿色快递”建设,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11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