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深入传达贯彻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2

来源:

【字号:

    全国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贵州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月12日,贵州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再次向全省系统、寄递企业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马军胜局长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回顾2021年全行业工作成绩喜人、令人鼓舞,分析启示理性、指出问题精准,工作谋划高屋建瓴、措施务实有力,体现了认识论与方法论的科学统一。工作报告中“稳中求进”符合行业特点,从三个方面辩证地分析了“稳”与“进”的关系。“三个三”,即“三安、三分、三治”以敏锐洞察力看到了近年来行业管理中的难点和症结,为我们破解难题提供了方法。贵州局将结合省情和自身实际,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将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贵州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局工作部署,以满足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快递的使用需求为目的,以快递“进村进厂出海”为重要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畅通高效、普惠便捷的寄递物流服务体系,更好发挥快递业在经济发展“大循环”“双循环”中的流通渠道作用,更好服务于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以省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的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契机,继续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快递进村”工程和“交邮融合+”工程。统筹用好省内“交邮融合”补贴资金政策,支持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三是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按照相关规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优化从业人员工作环境,在劳动、生活保障等方面为从业人员提供支持。加强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强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安全监管机制,压实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寄递安全联合监管机制作用,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应对准备与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