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联合多部门印发贵州省加快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2-01-04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精神,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发改、工信、生态环境、住建、商务、市场监管等六部门印发了《贵州省加快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围绕进一步加强贵州快递包装治理、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出了到2025年,全省快递包装领域政策体系完善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快递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实施方案》还从落实执行快递包装法律法规、完善快递包装标准、推进快递包装材料源头减量、提升快递包装产品规范化水平、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严格快递操作规范、完善快递收寄管理、推行绿色供应链管理、培育和推广可循环包装产品运用新模式、加强可循环快递包装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快递包装回收、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分类投放和清运处置等方面提出了十二项重点任务。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执法监督力度,努力形成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快递包装社会治理体系。

   下一步,贵州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机制,积极争取相关支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