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3

来源:

【字号:

3月9日至10日,省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奋力谱写加快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

会议要求,在2023年促进快递市场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重点抓好“7个工程”:一要狠抓2023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涉及事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二要抓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村站建设工程,为承接进村邮件快件提供有力支撑;三抓好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抓好快递进厂“5312”工程,会同工信开展典型创建,积极开展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和融合发展典型项目抓好“9218”工程,巩固快递包装治理成效,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抓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实地核查验真工程,实现对申报内容的实时查证、实地验证抓好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工程,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质量问题。

会议重点对《国家邮政局关于支持贵州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分解表进行逐一解读,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任务分解和进度时限,确保每一项工作掷地有声、抓铁有痕。

会上,贵州顺丰、京东、菜鸟智囊专家围绕行业前沿研究进行分享,安顺局、贵阳局、贵安邮政事业办作现场经验交流。省局市场监管处对“快递进村”、快递服务农业现代化项目、违规收费治理、市场监管执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地方邮政事业服务中心、贵安新区邮政事业发展办公室、省快递协会、各市(州)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以及主要品牌寄递企业省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