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全省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

日期:2023-03-21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举办省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

培训围绕2022年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报表制度》等制度规定进行授课同时行业统计信息系统操作要点和数据审核要点等具体工作实务进行演示教学,就统计工作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详解

培训提出,全省系统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的《意见》《办法》《规定》及国家邮政局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统计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对企业统计工作情况加强调查了解,及时将企业不明白的政策讲明白、不清楚的口径讲清楚,严防统计调查对象出现虚报、漏报、迟报、乱报等违法行为。三是要提高经济运行研究分析能力,准确掌握本辖区行业发展态势和发展效能。四是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系统统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