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召开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3月13日-14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在黔西市召开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邮政管理监管队伍要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提升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水平,持续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体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持续打造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品牌项目;加快推动快递嵌入产业链供应链,深化粤黔合作项目;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提高从业人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幸福感;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抓好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紧抓实行业安全生产三个专项行动;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持续发挥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保障网络有序运转;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推动邮政快递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完善快递基础设施,促进场地设施升级改造,提升快递企业A级物流企业等级;探索降低物流成本方法;推动农村快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多站合一、一站多能”建设;提升新能源车辆更新或改造比例达到90%以上;推动10个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县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解读了《市场监管重点任务事项》,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专题培训了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消防部门和烟草部门对消防安全和电动车安全知识、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监管与执法协作开展了培训,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贵州省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和快递电动车辆联合检查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华网和贵州电视台报道的黔西市三级物流体系县级共配中心、铁石乡“交邮融合”“邮快合作”处理中心、油沙坡村邮政快递便民服务点进行现场观摩。

贵州局表示,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实省委关于“四区一高地”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年邮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多彩贵州新未来建设再添光彩,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