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召开深化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经验交流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3月18日,贵州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经验交流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为进一步深化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全省系统邮政管理基层基础,提高行业监管效能。

会上,遵义局和黔西南局分别就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的不同“模式”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在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深入分析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邮政快递服务在农村快速发展,打通了城乡双向流通渠道,实现物畅其流,大有可为,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邮政监管工作重心不断下沉,监管任务重,推动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十分迫切,也正当其时,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通知》《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完善邮政管理体制,提高行业监管效能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举全局之力深化推动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升级现有模式,有效发挥县级邮政监管机制职能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增强推动邮政快递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锚定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贡献贵州力量。二是要厘清思路,明确方向,精准发力,推动现有机构、机制规范运行,落实落靠,全面、准确把握政策依据,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工作有抓手、有动力、有成效。三是要把握科学工作方法,强化省市协调联动,加强交通和邮政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有效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推动机制。省局机关处室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调度,按期通报,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为行业发声助力,进一步压实省局和市(州)局责任。

贵州局强调,下一步将举全局之力推动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落实,强化对各县区邮政管理工作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努力打造与新时代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相适应的县级邮政管理队伍,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省局党组成员,全省公务员及省地方邮政事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