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联合省交通厅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前期,贵州局联合省交通厅印发《贵州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近期,贵州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组成工作组到十个试点县之一的黔东南州从江县开展工作推进。

工作组与当地县领导一起先后到洛贯经济开发区侗乡客运站、县级邮政综合楼邮件处理中心拟选址场地及县城客运站等地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当地客货邮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难题,并针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安排。随后,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及客运企业集中入驻费用收取标准及模式、同仓共配合作方式及流程、拟选定场地改造建设规划等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工作组指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是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9部门明确的方向,是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之一,从江县作为试点县,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物流效率,促进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实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困局,明确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三是以试点县创建形成有效探索,为后续全面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工作组还就依托交通体系完善县级监管机制、客货邮融合发展更好形成合力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贵州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依托与交通部门良好的工作机制,开展好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县创建工作,总结经验,加快构建集约高效可持续的农村运输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服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