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定点帮扶工作获地方党委政府接连致信感谢

日期:2024-03-06

来源:

【字号:

近日,贵州局分别收到来自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天柱县委、县政府的书面感谢信,感谢在近一年来定点帮扶中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全力帮助地方出思路、想办法、谋发展。

感谢信中写道:2023年,贵州局投入、协调各类帮扶资金100余万元,帮扶高酿镇春花村购买农用车一辆;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电脑4台、空调2台;帮助协调发放贷款70万元;帮助培训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140余人次;帮扶购销当地农特产品20余万元,为天柱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选派的驻村干部不计较个人得失,披星戴月不辞辛劳,走遍了组组户户,用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展示了人民公仆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无私风采。贵州局的倾情倾力帮扶,有力推动黔东南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地方人民群众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黔东南州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地处天柱县东部,全村侗族人口数占总人口的99%以上,经济收入以耕地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村民经济来源单一是长期掣肘上花村发展的关键点,也是定点帮扶工作的难点。2016年以来,贵州局先后在系统内选派了6名党员干部到黔东南州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并由局党组带头开展党员干部联户、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村的“双联双促”帮扶工作,聚焦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完善等重要方面,通过引入“快递+电商”模式助力当地农特产品外销,找准民生关切并解决厕所改造、通组公路、篮球场及垃圾池建设、机耕道拓宽硬化、路灯安装等项目难题,2020年,上花村实现集体脱贫。2021年、2022年、2023年连续三年上花村年均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人均纯收入现已达10000元以上,村民的荷包鼓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也迈得更加坚实了。

贵州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东南州定点帮扶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才支持、消费帮扶等方面给予支持,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更加高效,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