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商惠民政策已落地见效邮政快递业再添发展信心

日期:2023-01-19

来源:

【字号:

2022年,毕节市出台了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1+N工作方案》,其中《毕节市乐购毕节·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的扶持纳入全市促消费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之一,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获得奖补资金901.28万元,助商惠民政策收获明显成效。

一是助企活动助力电商发展。全市寄递企业在政策激励下,推出丰富多样的配套惠企活动,大力发展电商客户,据统计,活动期间寄递企业新增签约电商客户110余家,充分调动起全市电商企业的销售热情,全力推广地方特色农产品外销,掀起了“黔货出山”热潮。活动期内,全市寄出电商件量超过280万件,同比增长46.6%,环比增长32.08%。二是行业增长助力渠道畅通。活动期间,全市寄递企业寄出件业务量完成901.74万件,同比增长38.89%,促进地方农土特产品外销近2.7亿元;进港快件投递业务量约6322万件,同比增长11.28%,拉动网购用户消费近30亿元,行业发展信心得到有力提振,刺激消费、畅通循环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惠民政策助力规范经营。活动期间,全市寄递企业坚持让利惠民,实实在在落实促消费优惠政策,为用邮群众提供优质的寄递服务。据统计,优惠活动惠及寄件用户约620余万人次,自活动开展以来,涉及服务质量方面的申诉明显降低,寄递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毕节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畅通“山货进城、城货下乡”渠道,持续巩固“快递进村”工作成效,优化快递物流网络布局,多方位争取政策支撑,发挥行业在服务生产生活,拉动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激活地方经济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