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局荣获“黔西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3-01-19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黔西南州邮政管理局荣获“黔西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黔西南局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三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工作举措。成立邮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疫情刚暴发时就编制行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下发企业,为行业规范操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多次印发文件通知,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本级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下属网点抓好落实。先后召开20余次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工作措施进行传达,要求企业按照会议及文件精神抓好落实。二是严格督导检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多次深入企业及网点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点检查企业及网点环境消杀、邮件快件消杀等内容,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责令整改。疫情防控以来,黔西南局共检查企业及网点1019个次,出动检查人员2038人次,对98家企业进行约谈,对4家企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进行了处罚。三是强化部门协作,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多次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生产作业场所、车辆、邮件快件的消杀及通风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要求,组织行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迅速反应,妥善处置涉疫邮件快件事件。2020年以来,遇疫邮件快件突发事件,黔西南均第一时间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在通知相关企业对涉疫邮件快件信息进行核实和初步处理的同时奔赴企业现场会同妥善处置,迅速排查接触涉疫邮件快件人员,要求企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隔离工作2020年以来,先后妥善处置11起涉疫邮件快件突发事件五是强化支撑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疫情初期,全州邮政行业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邮政快递企业义无反顾扛起社会责任。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积极承担起州内各医院采购医护用品运输配送的重任,有效缓解医护用品短缺的燃眉之急。邮政快递企业还利用绿色通道支援疫区,为运往湖北的医护用品、生活必需品提供运输支撑。2022年初上海发生大规模疫情,黔西南州京东快递积极响应总部政策,选派投递人员支援上海抗疫,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邮政行业获州相关领导肯定。

黔西南局表示,今后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二十条”“新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确保行业平稳有序运行。同时,继续全力以赴守好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积极发展生产,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发扬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为服务黔西南州社会民生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