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局召开2023年邮政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近日,遵义局召开2023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回顾新时代10年行业发展成就,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遵义局指出,2022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始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落实省邮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推进行业保通保畅,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健全完善行业监管支持体系,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遵义局强调,新时代十年,全市邮政快递业走过了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十年来,行业发展营商环境大幅优化,发展规模快速跨越,服务体系不断健全,落实民生实事更加有力,安全防线织密织牢,行业形象全面提升。

遵义局要求,2023年,一是要汲取精神伟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邮政管理和行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坚持办好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强化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推动完善邮政快递基本公共服务。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释放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交邮融合+”改革创新发展,提档升级快递物流园区,实施“123123”工程。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深化平安遵义寄递渠道建设,精准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持续开展快递绿色包装治理。五是要坚持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提升市场准入时效,完善邮政监管体制机制。六是要坚持依法监管,有效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法治邮政建设,强化邮政普遍服务和邮政市场监管。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市“十佳快递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为遵义市快递协会进行了授牌。会上,“十佳快递员”代表、湄潭县交通运输局作了交流发言。

遵义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遵义市快递协会有关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遵义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