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局组织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2023年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成果近日,黔西南州邮政管理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快递进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统筹分析了当前推进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围绕系统对接、资源整合、物流成本等多方面进行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合作方向,会议要求,各快递企业一是要担起社会责任,要充分认识“快递进村”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快递进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宽思路,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分包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实现精准施策,全面巩固全州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三是要探索多模式进村,积极协同邮政、农村电商、电信等多种服务载体,实现多功能的“快递+”,畅通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黔西南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省局巩固提升“快递进村”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不断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夯实“快递进村”工作基础,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全面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