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邮政管理局开展“邮快合作”调研督导

日期:2023-03-01

来源:

【字号:

为加快推进“邮快合作”,助力“快递进村”,使农村地区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便捷的邮政快递服务,进一步助推乡村经济发展,近日,黔西南州邮政管理局联合黔西南州邮政分公司赴兴义市督导调研“邮快合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赴兴义市猪场坪镇、南盘江镇等“邮快合作”试点乡镇邮政支局、村级服务点,现场调研“邮快合作”工作模式、运行机制、业务量收、服务质量、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邮快合作”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调研组要求邮政企业一是加强合作,主动对接。邮政企业要发挥“国家队”作用,主动换位思考、积极对接快递企业,定期盘点合作情况,牵头会商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邮政及快递企业要积极协商解决好交接时间、操作流程、费用结算、服务管理等问题,不断深化企业间合作,确保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整合资源,提质增效。邮政、快递企业双方要在分拣、配送等环节上加强合作,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合作共赢。

黔西南局表示,将进一步积极推进“邮快合作”,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