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组织部赴龙里调研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2-08-24

来源:

【字号:

    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带队,联合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黔南州龙里县调研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黔南州邮政管理局、贵州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龙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负责人陪同调研,部分快递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快递物流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观摩党员活动园地、观看党建宣传片与企业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交流等形式,了解龙里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及企业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龙里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党支部建设情况及有关快递企业经营状况汇报。

    调研组对龙里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做法及龙里县为全省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增强党建的引领作用,要把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中央要求与为人民服务相联系,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二是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党建工作要与快递物流业务工作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多的“营商包”“政策包”“项目包”,要统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发挥好企业特派员、党建指导员的作用,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好快递小哥急难愁事。三是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文明宣传、平安建设等工作。四是要选优配强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书记,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要摸清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党员的底数。五是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要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企业员工中,增进企业员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让党的声音在企业中形成共识,激发企业员工的敬党、爱党、护党之情,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