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12

来源: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确保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先后深入到省快递物流园区、贵阳顺丰丰泰产业园区、贵阳市、安顺市部分基层邮政快递网点检查督导,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寄递渠道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园区企业总部,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逐个检查各企业疫情防控执行情况,逐个现场抽检各企业安检机配备、使用情况,并调取监控记录仔细查看。他强调,各企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各企业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继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抓好核酸检测和外来驾驶员管理,落实好行业疫情防控“四不进四不出”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行业“三项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各总部要提高站位,把好行业过机安检最后一道技术防线,按要求粘贴安检标识,强化对进京快件安全检查和消杀工作。要深刻吸取长春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生产作业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发生行业安全事故。凝聚整体合力,全力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地区保障工作要集中全部精力,出动精锐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机械作业安全、消防安全、投递运输安全、用户信息安全等,确保行业不发生任何事故。

在贵阳市、安顺市基层快递网点,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暗访了部分网点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寄递测试。并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系统一是要将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省内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靠前督导检查,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时时放心不下,如履薄冰的责任感,落实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从紧从严抓好落实。以一刻也不能耽误的工作作风,抓好大排查回头看,抓好“三项制度”落实,守牢营业窗口,把好安检关口,严防涉枪、涉爆、涉危、涉非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问题的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从快从重形成震慑效果。三是要加强部门间协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做好经济恢复的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与行业稳定工作,争做三项工作的“三好生”。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按时做好各类日报报送和应急保障工作,鉴别风险,紧盯重点,以“一失万无”的紧张压力,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成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