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日期:2023-02-10

来源:

【字号:

2月8日,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贵州邮政快递业发展成就,分析研判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邮政行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续写交通强国邮政篇章省邮政管理局全体公务员、各市(州)局、局管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小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和新冠疫情的多重冲击,全省系统和邮政行业顶住了超预期因素影响的重重困难,在12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前,邮件快件疫情“0”扩散,全省行业疫情防控未发生感染,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目标。全省邮政业务总量完成96.27亿元,同比增长9.63%,增幅排全国第7位,全省安全生产“0”事故,真正做到了防疫情、促经济、保安全的“三好生”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贵州邮政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全省系统和行业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邮政快递业的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奋斗姿态,推动贵州邮政行业取得巨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陈向东要求,全省系统和行业要把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全省系统行业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写好交通强国建设邮政崭新篇章。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贵州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邮发〔2022〕40号、黔府办函〔2021〕106号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持续推进从严治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开启贵州邮政新篇章,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邀请参加过中宣部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毕节中通快递小哥张连波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十年快递路,组织与会人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讨论。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将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