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近日,贵州局在毕节黔西召开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理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是宣贯传达党的机要交通成立100周年会议和2024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重点工作任务;随后紧紧围绕杨文理同志讲话报告,就如何落实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参会人员开展讨论交流,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全体人员赴黔西市“交邮融合”寄递共配中心、铁石乡“交邮融合”寄递共配中心、“交邮融合”油沙坡村综合便民服务站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借鉴黔西市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先进经验。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今年的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两级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提升监管刚性,严守底线红线,持续推动《“十四五”邮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任务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邮需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局普遍服务处全体同志,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普服(行管)科负责人,贵安邮政事业办、遵义邮政事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实地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