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

日期:2018-04-18来源:

【字号: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2]2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京办发[2012]12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一期)

  项目单位:国家邮政局

  项目建设意义:项目建设可以满足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业务的管理需要,降低邮政管理部门进行安全生产监管的人力成本与实践成本,而且对行业内邮政快递企业的安全生产作业起到监督、指导和规范作用,进一步促进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工作。

  项目建设内容:(1)建设信息系统支撑体系。完善和建设6类业务应用系统:运行监测系统、安全预警系统、应急指挥系统、公共服务系统、行政执法系统,根据安全监管需要整合相关应用系统,形成安全运行监测、应急指挥、安全执法监管、综合服务4个体系。完善IT支撑环境,建设邮政业管理与服务云数据中心,完善应用支撑平台、服务共享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云服务环境和信息资源池;建设通信指挥系统;建设视频联网平台,覆盖主要快递企业的2848个转运中心、邮政企业75个一二级处理中心,主要快递企业20265个营业场所、邮政企业357个中心营业场所;建设安检机联网平台,基本覆盖主要快递企业的3469个转运中心、邮政企业75个一二级处理中心。

  (2)建设安全支撑体系。健全专业执法手段,配置便携执法箱760套。

  (3)建设相关基础设施。改造国家邮政局机房(北京)4104平方米,其中主机房1524平方米,建设异地灾备中心(合肥)建筑面积7086平方米,其中主机房1655平方米,完善三级安全监控中心,完善国家邮政局安全监控中心,建设20个省邮政管理局安全监控中心,建设342个市级邮政管理机构安全监控中心。

  项目建设周期:三年。

  二、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和运行期间对社会造成的相关影响。

  三、意见反馈形式

  自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4月18日-24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与项目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四、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国家邮政局

  联系人:桂斌

  电话:010-88323118

  邮箱:guibin@spb.gov.cn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

  联系人:刘工

  电话:66419876-6077

  邮箱:2795120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贵州省邮政管理局